安啦

爱生活,爱自由,更爱粉红色的毛爷爷~~奥利给!

纸婚·后来的他们

 早恋这件小事2

 *《纸婚》系列后续,Abo生子向注意

 *家庭伦理剧注意,cp们的带娃日常

 *本章含信白,云亮,铠约,邦良,双兰

 *有女A男O情节,注意避雷

 *我流ooc

 *文中设定Omega一方称呼为“爹地”,Alpha一方为“爸爸”

 *前情回顾,请戳合集

 *食用愉快~~


(三)

      “喂,是我,李白,小爷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两办事了?”

     “你说呢?”

     才弄完第一轮的诸葛亮实在没什么好脾气。

    “不耽误你几分钟嘛,嘻嘻。”

    对方还是意料之中的那样嬉皮笑脸。

    “白哥,发生什么了?这么晚了。”

     “没什么,就是皮皮突然吵着要学搭模型,”电话那头,李白看着在他腿上累得呼呼大睡的韩信,趁机又在他脸上用彩笔画了几下,“我两哪里会那玩意儿啊,陪着他用木质积木代替搭了一会儿,跳跳就撑不住了。”

     “呵,跟我想的一模一样。”

     “哈哈,什么都逃不过你大律师的脑子,那小子又哭又闹的,打得小爷我手疼,好不容易消停了,刚才才滚上去睡觉。”

    “教训两句就好了,真打孩子难受你也难受。”

     “不打没印象,那小混球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

     “唉,算了,这些劝不过你。”

      “个小兔崽子,一天天的,除了惹祸啥正事都不干,尽给小爷我添堵,这样下去怎么得了,你们家安安的模型迟早要被他折腾光。”

    说着,见韩信脸上已经没啥空地了,李白干脆放下彩笔摸来几个捆东西的橡筋圈,顺着那柔软的红发就是一扎。

     “不过我倒觉得这不是件坏事,他难得想去学一件东西,不是吗?”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给他正正经经请老师按时上课他未必喜欢,那小子随性惯了,真的头疼。”

   “害,我倒觉得,可以先让孩子们先玩玩。” 

    “先玩玩?你的意思是?”

     “让他真的有兴趣再说呗,毕竟安安也是因为宇宇的模型才喜欢上的。”

       “这倒是个法子。”

      李白的手顿了顿,他知道宇宇是从小就喜欢模型的,各种都会搭,听张良说,还得了全国冠军,保送指日可待。

   何况宇宇是曾经的孩子王啊,这两货最崇拜的对象,在宇宇面前屁都不敢放一下,放假巴不得天天找宇宇哥哥玩,如果让皮皮多去请教一下人家,说不定可以有个爱好能消停点不干蠢事,但可惜宇宇现在分化期,听张良说自闭到已经好几天没出过房间门,饭也不吃,不知道在干嘛,那个门锁还被他自己改了,刘邦气急败坏地找了好几个开锁的都没撬开,只能对着门骂人。

    如果过几天还这样,只能踹门了,但那个门……也只能请人踹了。

    唉,都是生活惹的祸。

    “我听守约哥说,珠珠挺担心宇宇的,这周她忙完想和小雅一起去看一下他,问过我要不要让安安跟皮皮也一起,守约哥那边的意思是多点人去宇宇可能就开门了,而且珠珠现在分化成Alpha了,人多点她也不用害羞,我没急着答应,说想跟你商量一下,主要是小武也想去,宇宇那个状态,珠珠跟小雅得管三个小孩子。”

   “嗯………这倒是,你让小爷我考虑一下吧,麻烦人家闺女也不太好,而且也要问下我家那货的意见,毕竟他是奔着模型去的,宇宇都那样了,他万一手欠干点什么事出来,不是活活给人添堵。”

   “那可不一定,皮皮这孩子,只是看着混而已,他心思其实挺细的。”

  “但愿吧。”

   有一阵没一阵地聊着,渐渐的,橡皮筋也见了底,李白仔细地看着自己杰作,颇有成就感。

    “哦对了,皮皮托我跟你和赵云说声对不起,他私底下已经跟安安说过了,这小混球,下次带他来正式道个歉,托人算什么本事。”

    “害,多大点事,他也不是故意的。”

   “你别跟小爷我客气这个,不打扰你们了,回见。”

    结束电话后,李白美滋滋地拿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留念,顺便给韩信p了点图,红花绿叶阖家幸福的贴纸都通通安排上,细细观赏一番后,满意地悄悄起身去洗浴室打水。

   李白端着水盆出来时,就看见自家Alpha已经坐在沙发上拿着镜子仔细端详他的“神作”了。

   “不错哈,李太白,手艺有进步嘛。”

    擦,玩脱了,本来说的打完电话差不多就给他洗了摘了,没想到差最后一步阴沟里翻船。

    嚼着草的李白有些无奈。

    韩信看着镜中的自己,脸上是五颜六色的彩笔印,嘴唇倒是用的真口红,不过是死亡蓝色,是李白当时用来调情买的;发型嘛………是经典的麻花脏辫,当然他那口子是没心情给他一点点编的,顺手一点就编两下,不顺手就直接揪着头皮扯一束出来捆好,还好自己头发长,不然这发辫就真的冲天而起。

    “唉,你咋醒了呢?小爷我还没弄………呜呜呜………”

    那根绿色的小草被韩信以一种极为野蛮的方式弄出了嘴,身边的水盆也不幸遇难,水溅了两人一身,衣料紧贴着肌肤,隐约可见的景色让人心生歹念。

    不知是不是刻意报复,李白这次是被折腾得够呛,嘴唇都被韩信那混蛋咬破了,红肿了起来。

   “错没有?”

    “死跳跳,小爷我可没弄疼你。”

    “哟,还有要求啊,行啊,包您满意。”

    “你别过来,别,呜呜呜……嗯哈……”

    “算了,你这不情不愿的,我可不想自讨没趣。” 

    不愧是韩跳跳,他李白的死穴被拿捏得稳稳的,偏偏在勾起了他的欲火时收手,让他好不自在。

    每次都是在兴头上停,真够烦人的。

    李白气急败坏地甩了个抱枕在人脸上。

   “滚蛋吧你,小爷我要睡觉了,你自己睡客厅。”

    看来是真的发火了,这脾气,都当爹了还是这个样子。

    不过今天的韩信可不吃这套,谁叫李白要先玩火的呢?

    顶着个花脸办完事后,走出浴室的韩信就看见躺在床上的李白正一脸幽怨地看着他。

    “怎么?都帮你洗了,有什么意见吗?”

    “韩跳跳,你这是得寸进尺。”

    说着,一翻身就留下了个冷漠的背影。

    “怎么得寸进尺了?想要的是你,发脾气的是你,最后办完事了不满的还是你。”

    “你混蛋!”

    不想跟他理论,李白闻着满屋子的玫瑰香就头疼,自己的荷花气息都被盖得差不多了。

    虽然身为伴侣自己很喜欢玫瑰的味道,但李白才不会在韩信面前服软。

     何况这家伙为了恶心自己,还故意要自己对着那张被画丑的脸gc………就天生冤家路窄,放不过而已。

     “明儿一早钟点工会来打扫,会大扫除,你别又带着皮皮睡到中午才起来,你们两的早饭佣人会提前做好,晚上订了那个你一直想去的餐厅,我到时候来接你跟皮皮。”

   听听这语气,这安排,活脱脱胜利者的致辞。

   “明儿小爷我要赶稿,哪儿也不去。”

    李白越想越气,直接随口说道。

   唉,又生气了,算了,等他想通了就好了。

   韩信由着李白发泄,反正皮皮很喜欢那家的冰淇淋,到时候带皮皮去他是会跟着的。

    拿捏。

   韩信这么想着,也就心甘情愿地睡了沙发。

  今晚的月色也是相当美呢。

   入睡前,韩信如是想道。


(四)

      “你别带着安安跟小武惹祸啊,你们是去看望宇宇哥哥的,不是去人家家里玩的,你们两在小武眼里是哥哥,有点哥哥的样子,少给珠珠和小雅姐姐添麻烦。”

      下车后,韩信又叫住了儿子,细细地嘱托了一番,还不忘顺手把自己儿子的衣领袖子又理了理。

    “衣服穿好,别吊儿郎当的。”

    “哼,爹地还不是吊儿郎当的,还每天都睡懒觉。”

    “爹地是爹地,你是你,他就算在你眼里有很多坏习惯,也没有像你这样给别人惹祸,而且爹地好的地方你不记着,一天到晚的就知道看缺点,这是……”

    “这是不对的,一把年纪罗里吧嗦的,烦死了,每次都唠叨同样的话,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偏心爹地。”

    还是像平常那般,非常标准的抢答。

   然后也如预想的一般,皮皮吃到了来自父亲“爱的问候”。

    捂着发疼的后脑勺,皮皮还是不服,但奈何自己怎拗得过韩信,在韩信那句“臭小鬼,不许这样说话,我就是偏心你爹地怎么了?”的训斥里,看着自己爸爸关上了车门。

   “我讲的记在心里,听到没有,去人家家里有点礼貌,别像在我面前一样,动不动就顶撞人。”

    末了,还不忘摇下车窗又叮咛了一番。

   好不容易看着车子走远,皮皮便迫不及待地走进了约好集合的咖啡馆里,安安果然是乖孩子,第一个到,坐在靠窗的位置,旁边还有一份打包好的蛋糕和一封他们共同完成的慰问贺卡,跟自己拎的水果相得益彰。

   “这里!”

   显然是看见了皮皮,安安兴奋地朝对方挥了挥手,脸蛋粉扑扑的,那双蓝眼睛纯粹干净,搭配着利落的棕发,还有他常爱穿的机器人标志的上衣裤子————他似乎还是皮皮眼里平日的安安,但又有那么一瞬间不是,仿佛窗外的阳光替他抹了层粉,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在蛋糕边上放下了果篮,但皮皮并没有像从前那样坐在安安身边,而是鬼使神差地坐在了安安对面,细细盯着他,似乎眼前的安安不是那个他认识的安安,今天的安安有点点假。

   “怎么了?”

    “…………”

    皮皮并没有搭话,而是叼着草,托着腮帮子依旧那么盯着安安,盯得人有些发毛。

    末了安安发现皮皮脸变红了,连带着耳根子也是红的。

    “没………你要是………”

    “什么?”

    “啊,没什么!”

    皮皮仓促地别过了头,他能感觉脸颊已经开始发烧,烧得他喘不过气,他支支吾吾地看向门口,烦躁地挠着头,他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安安的目光,而这时提着小浣熊干脆面进门的小雅便是救星。

    “哟,你两这么早吗?”

    小雅姐姐还是如之前那般爽朗,一身运动装搭配着利落的马尾,粉色的头发跟木兰阿姨的如出一辙。

    “哇哦,小雅姐姐,这口味是新出的吗?”

    安安看着这一大袋子的零食就两眼放光,他跟宇宇哥哥这点倒是很像,对这种脆脆香香的东西都毫无抵抗力。

    “那可不,这可是爆款,姐姐我可是调了闹钟第一时间进去抢的呢。”

    小雅得意地说道,很大方地敞开了袋子让安安挑。

   “喏,你跟皮皮想吃就拿吧,宇宇一个人也吃不了那么多。”

    “谢谢小雅姐姐!”

    “客气啥。”

   女孩咧嘴笑着,手腕上的玻璃串手链在阳光下泛着光。

    皮皮记得自己家里好像也有这么一串手链,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他只是偶然在一个柜子里看到过,大概是他出生前就有的,很旧很旧的一串,做工也十分粗糙,但或许是自己记错了吧,爹地跟爸爸也不是爱戴手链的人,可能是什么电视剧或者同学戴过让自己记混了。

    皮皮摇了摇脑袋,看着安安递过来的零食,安安那小小的脸蛋上洋溢着的喜悦,让许多事也就不了了之。

    正嚼得嘎嘣脆时,珠珠牵着小武来到了咖啡馆,怀里还抱着一个精心包装好的礼盒,厚重的包装纸裹得严实,只能根据盒子的大小推出规格,让其余人一眼便知一二的物件显得如此随意。

   “珠啊,你准备了啥,那么隆重?”

    “嘘,秘密。”

    “哎哟哎哟,啧啧啧,啥时候你对他这么用心了?”

   “呵,说得我好像对你不够认真一样。”

    懒得跟小雅拌嘴,放下了礼物,珠珠看着桌上散着的零食袋,二话不说掏出了手机晃了晃,指了指咖啡馆的吧台,问道,想喝什么,我请客。

    在接过冰冰爽爽的沙冰果汁的那一刻,皮皮发现,珠珠姐姐手腕的那串和小雅姐姐配套的玻璃手链同样在阳光下散着柔和的光。

    咖啡馆离宇宇家不远,珠珠很自然地也给宇宇买了份饮料,交到了小武手上帮忙提着,理由是不能让自己弟弟一个人空着手,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了咖啡馆,小武也如往常一样,跟安安和皮皮一起在前面走,两个姐姐在后面,小武用一半的心思听两个哥哥聊天,一半的心思却在身后的小雅身上。

    小武自己也不清楚对小雅这个姐姐是个怎样的定义,总觉得她身上有种神奇的能量,想生气就生气想开心就开心,连他一直敬佩的亲姐姐都做不到这样,他为什么就不能像小雅姐姐那样呢?爸爸跟爹地都经常对自己说难过了,高兴了就不要憋着,好好表现出来,但自己就是办不到。

    小武有时候都在怀疑,自己经常生病是不是因为不能像小雅姐姐那样,他不知道在哪里听说过,不善于表达情绪的人身体会不好。

    许多人都说,小武简直就是跟凯因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外貌,举止,气质,还有眼神,爷俩可以说一模一样,要不是第二性别没觉醒,很多人都觉得凯因会让小儿子继承家业。

   不过当事人显然没想那么多,凯因甚至觉得,有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生活就够了,家业这种事,等两孩子大了再说,谁继承都一样,再不济问问露娜那边的意思也行。

    毕竟在如今的凯因眼里,这两孩子是守约给他的最珍贵的礼物,他才舍不得真的让孩子们难过不开心。

    当然,无论孩子再怎么重要,老婆肯定是第一位啦。

   就像现在,此时此刻,守在更衣室外面像个傻子一样等着守约换浴衣的Alpha。

     “我说,你家那位站着就站着,别让他带着韩信那个逼啊,擦,小爷我最近才跟他吵了架,不想一出去就看他的臭脸。”

    李白愤恨地嚼着口里的草,一想到出门看见三个Alpha里红马尾极为嚣张的表情,他浑身就难受。

    “算了吧,他最近又看了什么变态Alpha袭击Omega更衣室的新闻,这几天神经敏感,到处去散播焦虑,我也拿他没辙,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说着,守约慢条斯理地解开了衣服的纽扣。

    “噗,不过偶尔这样也蛮有趣的。”

    诸葛亮一边说着,一边细想着门外三壮汉的场景,尤其赵云那副认真样,来来往往的行人看着他们,说不定还会被保安轰走,想想就富有喜感。

   “服了刘老三那家伙了,尽搅浑水,丢死人了。”

     不知何时拿着吊牌的张良进了门,满脸黑线,他家那货可是个爱凑热闹的主,今天本来为了等孩子们他们就是最晚到的,本以为大家都差不多弄好了,没想到门外穿着大裤衩的站了这么一排,跟保镖一样,这可是会员制的温泉酒店,身份审核都相当严格,怎么可能混进去变态?一会儿别反倒被当成图谋不轨给拉走了。

    而让张良更恼火的是,一出门,仍是一排,还新加了看戏的花木兰跟兰陵王。

    好吧,又是一次令人头疼的集体活动。

    张良如是想道。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