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啦

爱生活,爱自由,更爱粉红色的毛爷爷~~奥利给!

白色薰衣草3

*龙域领主×绝影神枪,我流ooc

*屠龙少年与他的冤种龙王

*含微量信白主意避雷

*前情回顾,请戳合集

*食用愉快~~



    狐狸李太白失踪那天,正好是貂皮佬被曝尸街头的第二天。

   

   百里守约只在旅馆里找到了他喝空的酒瓶,别的什么都没有。

  

   也罢,毕竟大家也只不过是萍水相逢暂时搭个伙而已,突然走了也不奇怪。


   街市上现在热闹得不行,背着手风琴的乐师在街头拉着新的乐曲,许多小铺子也焕然一新,叫卖得格外热情,沿街的孩子拿着彩旗,在街上玩耍,他们有的生着对龙角,有的有条毛绒绒的尾巴,有的是长着双人类标准的圆耳——他们虽然样貌差别很大,但手里的彩旗上印着的图案却出奇地一致,那是宝石之乡的龙图腾,是龙域人的标志。


    “蓝奇死了!新的勇者出现了!”


    “致我们敬爱的领主大人!无尚荣光!新的勇者诞生了!”


    嬉闹的人群躁动不已,推搡着要去寻找这新的勇士。


   “我听说是两个混血魔种,一个狐狸,一个狼。”


    “不会是那个绝影神枪吧?他不是前几天赢了貂皮佬吗?”


    “我觉得大概率是吧,不过还是得看神律,那只狐狸不知道是什么来头,但很可能被‘千年之狐‘收走也说不定,那么好的狐狸,青丘不可能不要,看他愿意跟自己好朋友厮杀成为独当一面勇者,还是归顺那个狐狸联盟咯。”


    “你又不是不知道千年之狐的性子,估计现在还在异乡躲自己家的龙吧,也是奇了怪了,勇者里就属他还能跟龙谈恋爱的,就连青丘的人,有的也没咋见过他真人长啥样子,只听青丘的小跟班说,浪得一批,谈个恋爱还不给别人下蛋。”


    “喂喂,注意一点,好歹是白龙大人的老婆,这么说白龙大人会生气的。”


    “害,狐狸大人自己都承认的事,怕个屁。”


    咖啡店的议论声此起彼伏,而嘴里叼着肉松面包的守约显然比较悠哉,他细条慢理地展开了今日份的报纸。


   嘛,幸亏那狐狸考虑得周全,前几天用面具遮了脸,他还想过几天低调日子,等神律审判时再说吧。


    铺天盖地的消息都是龙域的勇者有了新面孔,都在期待着新的勇者是个什么样子,不过舆论猜测最多的还是绝影神枪,虽然未见真容,但是谣传是个花美男呢。


     字里行间,都没有哀悼过蓝奇的死,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


    百里守约还记得那晚,放火前,蓝奇的部下们那副视死如归的样子,倒是忠心耿耿。

 

    唉,人生这么走一回也值了,辉煌过,挣扎过,也有小弟愿意跟着出生入死过。


    不过蓝奇心眼也不算多的,常规的套路,真不知道怎么血洗的龙穴。


    一想到这儿,百里守约突然想起了李白,他们才到宝石之乡的那天,李白就让他戴着面具,然后过了不久,就惹了蓝奇,灭掉蓝奇的那晚,他们烧毁了所有足迹,在人群里大摇大摆以真面目对人,仿佛一切都被算计好一般。


   而最后,李白失踪了,他百里守约却留了下来,或许会成为二十勇者之一。


    就感觉是谱写好的剧本一般,完美流利,不留一丝缺憾。

 

   弄清来来回回的百里守约,又想起了那些咖啡馆里看似无关紧要的议论声,咽下了最后一口面包,他好像被耍了,狠狠地被耍了,估计不过是人家棋盘上的一枚棋子罢了,来替代那蠢材蓝奇的棋子,人家才不是什么搭伙见夫君的朋友呢。


    可是现在一切都晚了,与其想着怎么逃脱这带线的躯壳,不如想想如何顺从下来,捞到自己想要的。


    百里守约这么想着,拐进了一个小胡同,余光瞥见了那一闪而过的黑影,他看着他们朝自己扑过来,而他自己,却丢下了宝贝的狙击枪,双手摊开,举起,歪着头,笑着跟两个不速之客说——


    “喂,快带我去见你们老大吧,不用绑我,多没意思。”


   见眼前两壮汉的模样,百里守约差点笑出声,不慌不忙地掏出了兜里的香烟,递到两壮汉跟前。 


    “别担心,就是想见见,那个把我耍得团团转的狐狸罢了。”


    那个千年成精的老狐狸。


    胡同口洒来纯色的光,在石砖地上显得碍眼,女人花色的布裙流连于胡同外的街道,许多时候,从那黑漆漆的胡同里,看不清布裙主人的脸,却能记住那一身别样的花裙。

 

    青丘的据点并没有想象中的远,也没有安在龙穴里,半边建筑掩在翠绿色的树林中,迎面是两尊迎客的石像,那传说中的九尾妖狐,一左一右,巍巍然立着,一蓝一红的灵石镶嵌在狐妖的额间,在东方,这代表着“阴阳调和”。


    灵石可是难得一遇的东西,跟龙血宝石还不同,在东方的古语里,灵石是要所谓的灵气滋养的,越玲珑剔透的灵石越珍贵,也越发能体现主人的修为……嘛,拿世界的通用语说,就是主人的实力吧。


   百里守约不得不承认,纵使他这般横跨了半个大陆的寻宝者,也不曾见过这么漂亮的灵石,更何况灵石的产地还是在东方,他的故乡也是在东方,却不曾见到如此至宝。


    “去跟少主说一声,人我们带来了。”


    那守门的是两只红狐狸,看见来了人,仔细跳上来闻了好久,谨慎地盯了又盯,才放了心,一只进去通报他们的少主,一只却跳到了百里守约怀里,不愿意下来。


   “阿芳,这是少主请的客人,别乱蹭。”


    客人?呵,通过绑架而来的客人?

 

    百里守约翻了个白眼,心想着这千年之狐的说辞还能翻出点什么花样来。


    怀里的红狐狸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又往守约胸上靠了靠,那咚咚的心跳声倒被这红狐狸听了个明白。

 

   “阿芳是阿龙的孪生兄弟,尤其喜欢好看的男人,您别太在意。”


    两领路的壮汉一边说着,一边领着百里守约通过了狭长的回廊,这白玉堆砌的砖墙,刻着一段九尾妖狐的故事,楚楚动人的狐狸跨过千山万水,终于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龙,可惜了,天意弄人,龙却已记不起心爱的狐狸,烦透了狐狸的纠缠,把他带到了诛仙台边上,说“只要跳下去,我就跟你在一起”…………故事到这里便戛然而止,意犹未尽。


    百里守约曾听家乡的老人提起过,青丘的狐妖很早以前就跟龙族不清不楚的,殊不知这龙族……还真是薄情寡义的家伙,拿世界的流行语来说,就是“渣”吧。


    回廊尽头是一处宽阔的会客厅,随着一行人踏出回廊,一阵烟雾后,回廊的入口变成了结实的墙壁。


    这时,两壮汉停住了脚步,示意百里守约在这里独自等待,他们得回避,可阿芳像是睡熟了一般,迟迟不肯从百里守约怀里下来,


    “阿芳!下来了!”


    礼貌的提醒似乎并不起作用,两壮汉见状立马伸出手想要把装睡的红狐狸弄醒,却在手碰到皮毛的那一刻,直接被毛发间燃起的火焰烫得龇牙咧嘴。


    “行了,我来。”

 

   声音的主人是个跟阿芳一样的红狐狸,但他似乎跟他花痴的胞弟完全是两个极端,对眼前的花美男丝毫不感兴趣,反而恶狠狠地瞪着对方,哪怕这是他们尊贵的少主请的客人。


   “喂,下来,不然我杀了这个小白脸。”

 

   额………这……不太好吧……


   百里守约暗自腹诽着,怀里得那只却闻言抖了个激灵,直接蹿了下去,末了炸毛的身体直接粗了一圈,熊熊的烈火让他看起来心情极差。


     “你不准动他!他已经是我暗定的夫君了!”


   “夫个大头鬼!见个小白脸就叫夫君,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性子,快跟我回去!”


    “我不!”


     “回去!”


    “我不!”


    “回去!”


   见双方争执不下,百里守约索性在一旁点了根烟,悠哉悠哉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眼前的两兄弟吵得不可开交,任凭那两壮汉怎么劝都不停嘴。


    “够了,都给小爷我闭嘴。”


   那熟悉的声线挑动着百里守约的神经,只见里屋里走出了只狐狸,是罕见的紫毛,九条尾巴魏然立着,如粗壮的触手盘踞在室内——这跟他略显瘦小得体格很是不搭。


   不过青丘少主的威严还真不是吹的,就开口说了一句话,方才还吵得不可开交的狐狸兄弟就乖乖闭了嘴,接着身子朝墙上一跳,直接跳进了墙里,然后墙上便开了个洞,洞里就是白玉做的回廊,只是跟之前来很不一样,这回廊开了两条道,红狐狸兄弟走了左边,两壮汉走了右边,看样子是各干各的去了。


    “久等了,你是叫……百里守约对吧?”


    狐狸缓缓走上前,毛茸茸的爪子一挥,百里守约桌上就摆上了一瓶上好的桃花酿还有一盘下酒的水煮毛豆。


    “你是从东方来的,我也是东方的狐狸,就用家乡菜了。”


    “呵,少来这套。”


    百里守约冷笑一声,并没有接过狐狸递过的酒杯,而是吐了个烟圈,环视着四周极为精巧又奢华的室内布置。


    “说吧,你找我什么事?谈完了把枪还给我,少,主,大,人。”


    百里守约盯着眼前的狐狸,饶有兴趣。

评论(4)

热度(29)